落泫

花开彼岸本无岸,
魂落忘川犹在川
醉里不知烟波浩
梦中依稀灯火寒
花叶千年不相见,
缘尽缘生舞翩迁,
花不解语花颔首
佛渡我心佛空叹!

真君神殿小剧场 1

   我叫蓝清儿,自打我出生那天起,就住在昆仑。我师傅便是玉清元始天尊,据说这老头厉害的很(我偷偷这样叫他的,千万别说出去)连佛祖、天庭都要敬他三分,不过,我才不怕他呢,我可是发了誓的,无论如何我都要走出这昆仑!!

  说来也奇怪,从小到大,我想做什么,师傅都依着我,可偏偏就是不许我出昆仑,直到现在,我才见过一次昆仑以外的世界,但是那之后我大病一场,便什么都不知道了,只记得那天,师傅发了好大的火,还狠狠的罚了哥哥,我从来没有见过师傅那么生气的样子…再后来就是七天后了,听哥哥说我整整昏迷了七日…或许这就是师傅不让我出昆仑的原因吧

  今天是我生辰,师傅竟把这境清池当作生辰礼物送予我了,天知道我到底有多喜欢桃花,现在好了,我有了这一方天地……这条黑狗是哪来的…师傅还给我送了条狗?他明知道我最怕狗啊!

  “你……你别过来…别…啊啊啊”

   哮天犬往下看了看,嘀咕着“不过就是摘个桃子,有必要这么大反应…”

   没错,那条黑狗就是哮天犬,我生平第一次从这么高的树上摔下来,竟然是因为一条狗…我忍着痛想起来,却是一动也动不了…这一爪子也是够狠,你给我等着!    

   隐约间,我看到一抹白色,很纯净

   他从远处走来,如闲庭信步般,优雅而从容,隔得太远,以至于我未能看清他的容颜,即便如此,也足够我猜测他的万般美好,,白衣胜雪,无风自动,使他整个人更加不真切起来,仿佛随时都会乘风而去,只留下一个永生难忘的背影,我忽然好想抓住他,抓紧他,好像只有这样才不会失去他…

   

   


   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